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李伟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30 14:51:44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晚,在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后,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立即组织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成亮、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

会议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知应会100问相关内容;通报了重点地区返友人员情况,调度友邻乡、新镇乡、教体局、交通管控工作组和流调溯源工作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

5

李伟强调,各乡镇要与各管理区做好协调配合,在疫情防控上一定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形成合力;要抓住排查管控不放松,特别是友邻乡更要提高警惕,做到排查及时精准、管控服务到位;要管住乡镇社会面,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通过加强督导检查杜绝违反疫情防控“三不聚”行为。要强化各中小学校内部管理,学校教职员工和师生要保证“两点一线”,同时对学生家长也要实施进行监测,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及家长没有风险。要强化对学生家长疫情防控意识的宣传引导,提升学生家长个人防护意识,减少社会面聚集行为,减少校园传染风险。

3

2

李伟强调,要加强友邻乡疫情防控服务站的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做好人员调配工作,确保执勤人员时刻保持旺盛战斗力,全力以赴守好我县“大门”、守好百姓“家门”,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4

1

李伟强调,要全面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加强流调队伍力量,坚持快速精准,在最短时间内将密接、次密接、高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出来、管控到位,切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牢更密。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公安局要坚决扛起流调排查主力军职责,着力强化与卫健、疾控等部门协同配合,科学运用电话流调、数据排查、线下核查等手段,以最短时间精准发现重点人、风险点、放大器和传播链。要通过整合内部人员,及时补充流调人员,配齐配强流调人员队伍。

7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亮对重点地区返友人员排查、秋收时期疫情防控重点、领导包保乡镇制度、社会面管控、逃避防疫管控人员警示教育、境外返友人员重点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