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带队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28:50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大勇带队深入到我县书店、印刷厂、电影院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县委宣传部、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

1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书店、印刷企业、电影院合法经营情况,实地察看是否存在销售盗版图书、盗印和播放违法内容等违法行为,并就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灭火器过期未检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 

3

4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压实落靠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自觉遵守行业法规、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为友谊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隐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特别是影院要严格控制上座率,引导观众隔座观影,切实做到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通风消杀到位。同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