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召开2022年度市级林长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县设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34: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市委书记、市级林长邵国强主持召开2022年度市级林长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林长制“六项重点任务”,筑牢双鸭山绿色生态防线,共建美丽多彩双鸭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邵国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林草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林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切实推动林业治理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4

邵国强强调,要厚植生态优势,聚焦重点任务加压加力。要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核查到位、措施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要突出特色产业,推动林下经济、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发展,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强化生态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做好林草灾害防控,加大濒危珍稀动植物种源保护,抓实抓细病虫害防治及野生动物保护等重点工作。

2

邵国强强调,要压实落靠责任,切实扛起林草使命担当。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各级林长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协作部门要依据《林长制督查考核工作方案》中各自的“考核指标”下大力气谋划,市林长办和“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拧紧责任链条,加快建设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林长制责任体系。要强化监督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用“数字化”手段赋能林草资源保护和治理全过程、各环节。要强化制度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督查考评制度,发挥正向激励和负面惩戒作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把林长制落实、落细、落好。

5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林长宫镇江在会上发表讲话,从“聚焦‘林’字持续发力,做好保护发展文章”“聚焦‘长’字持续发力,确保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制’字持续发力,坚持做到标本兼治”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3

县委书记李伟在友谊分会场参会,从县场创新融合发展、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作了汇报。副县长孔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