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44: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在收听收看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后,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友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等县处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1

会议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知应会100问》相关内容,通报了人员排查情况和当日区域核酸检测情况,调度了兴盛乡、东建乡、宣传报道组、督查监察组工作情况。

4

李伟强调各乡镇与各管理区之间要密切配合,加强疫情管控力度,对常住人口进行摸排摸底,确保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排查出的人员信息要立即在共享平台上登记报备、及时更新,严防漏排、漏查、漏管现象。目前正值秋收时期,人员流动量较大,要发挥包保领导带头作用,组织巡查队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并针对各乡镇、管理区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制定政策。对外来秋收务农务工人员要突出预报备,严格执行“三书一表”、家和地块“两点一线”作业,避免与其他人群产生交集。

2

3

李伟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以返友报备、排查管控、核酸检测、舆情监测等方面为重点,运用多种形式,精准发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氛围。要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对在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认真负责、表现突出的人和事要重点加以宣传,引导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干部职工同心抗疫。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各环节发现的问题,各责任部门要迅速落实整改,及时堵住风险漏洞。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