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李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2 18: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日,县委书记李伟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县委副书记侯凯英,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刘玉琢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

李伟一行先后来到宜买家超市、奥德燃气有限公司、同方节能(友谊)热力有限公司、友邻乡疫情防控服务站、友邻乡与富锦交界处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2

李伟强调,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必须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商品供应保障,确保货源调运稳定;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每一道防线。

李伟强调,安全无小事,须臾不可松。供气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管线巡查、隐患排查整改和员工安全教育工作,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细落实。供热企业要全力做好煤炭储备和设备检修养护等各项准备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供热服务质量,为供热期正常运转、达标供暖打好基础。

3

在友邻乡疫情防控服务站、友邻乡与富锦交界处,李伟详细了解了通行流量、值班备勤情况,他强调,国庆期间防控任务尤为艰巨,执勤人员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外来人员、车辆排查,严格执行“双易通”报备、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注意个人防护,为全县居民守好“入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