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成亮检查煤炭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02 18:50: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成亮带队深入我县部分企业检查煤炭保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刘玉琢,副县长王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

张成亮一行先后来到农场宾馆、黑龙江金农人粮食有限公司、同方热力公司煤库实地查看煤炭储备情况。

1

张成亮强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煤炭保供工作是当前的一项民生大事。各企业要针对当前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多渠道挖掘煤源,确保储煤量达到标准,切实做好供热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提升供暖质量,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相关部门要提升服务能力,及时掌握企业购煤、储煤相关动态,指导和帮助供热企业做好煤炭采购和储备,千方百计保障今冬供暖安全稳定。同时,要积极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利用生物质颗粒燃料代替燃煤供暖。

据悉,三季度以来,友谊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省、市冬季燃煤保供工作相关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强化调度,攻坚克难,全力督促扶持县域供热企业通过全面签订、落实中长期煤炭购销合同,多方筹措资金、拓展煤源,以及采购生物质颗粒燃料替代燃煤不足等方式,全力加快冬季供暖用煤储备进度。特别是县政府积极克服财政资金压力,9月中旬提前拨付党政机关应付取暖费及财政供养人员供热补贴1519万元,并由政府督查室督促各相关单位及人员及时向企业缴纳热费,有效缓解了供暖企业购煤资金压力。截止9月30日,友谊县3户集中供热企业均按省市规定时间节点提前完成了储煤(燃料)和设备检修任务,储煤率均达到50%以上,储煤可用天数均达到90天以上,可随时开栓供热。

3

下步,友谊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和要求,采取得力措施,继续强化煤炭保供日常监测调度与服务扶持,督促并扶持供热企业积极稳定现有煤源,并不断拓展抢抓域外煤源,做到应储尽储、尽量多储,全力保证燃煤(燃料)储备可用90天标准保持到2023年元旦,确保冬季供暖燃煤储的足、供的好,让群众住上暖屋子。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