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李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8 16:55: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7日,县委书记李伟深入到我县部分项目建设现场、驻村工作队、脱贫户家中开展调研走访。副县长孔庆龙及县委办、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李伟调研1

李伟一行先后来到县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庆丰乡庆丰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和公共厕所建设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度、资金使用、竣工时间等方面情况。    

李伟调研5

李伟强调,衔接资金建设项目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保障和支撑,是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补齐基础短板的有力举措。要切实用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注重民生所需,持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要抢抓建设工期,既要明确时间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更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项目形象进度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进行,真正把这些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建设好。    

李伟调研2

在庆丰乡庆丰村人社局驻村工作队调研时,李伟与乡镇、管理区和驻村干部深入交谈,全面了解驻村干部生活和当前驻村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李伟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安排,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多动脑筋、多办实事,与乡镇、管理区形成工作合力,抓好产业兴旺这个关键,促进强村富民,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李伟调研4

李伟调研3

李伟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李华东、刘树滨,与他们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生活、经济收入、政策落实以及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利用好党的政策,依靠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李伟在调研时强调,当前,要全面做好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各帮扶单位要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的同时,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促增收各项举措,要以抓产业、惠民生、促就业、稳增收为工作重点,确保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实现“两个高于”的目标,从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