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我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打造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2-10-23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21日,我县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打造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明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成亮,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琢,副县长孔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1

乡村振兴2

会议听取了县农旅项目产业策划、各乡镇特色村打造及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乡村振兴3

乡村振兴4

张成亮在讲话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着眼大局、立足优势、突出重点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打开思路和眼界,科学合理规划线路,进一步丰富旅游消费内容,着力打造精品农旅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超前谋划,精准定位,按照“一乡一品、一乡一特色”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利用历史、民俗、人文、农业、生态等资源优势,让示范村在功能定位、规划建设、产业支撑等方面独具特色。要科学谋划明年重点打造项目,坚持将乡村振兴示范村与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努力打造生态宜居乡村。要积极争取衔接资金、涉农资金支持,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立当下、管长远的重点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