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7项问题整改公示
日期:2022-11-23 10:09 来源:生态环境局

友谊县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17项问题整改,拟申请验收销号。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现对该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要求整改的双鸭山市12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督察组随机抽查60家,除5家弃养外,约90%的养殖场存在粪污收集储存设施容积不足、用途改变或不正常使用等问题,部分规模化养殖企业无当年粪污资源化利用运输记录和还田台账,粪污去向不明。

二、整改目标:全面排查梳理,推进规范整治。

三、整改措施:

1.开展全面排查。对县域内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排查梳理,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

2.实施分类治理。集中整治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收集储存设施容积不足、用途改变和粪污随意堆存、设施闲置等突出问题,建设完善粪污处理设施,保障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正常运行。

3.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照规模养殖场清单开展全面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

四、整改的主要工作及成效:

友谊县环保事权内规模化养殖场2家,强化了事中事后环境监管,目前2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能够按照环保要求规范化储存粪污,粪污随意堆放现象明显减少。

五:公示时间:2022年11月21日至2022年11月23日(共3个工作日)

六、受理部门:友谊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七、受理电话:0469-5991009

八、受理地址:双鸭山市友谊生态环境局。

如对该项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友谊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寄出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中共友谊县委

友谊县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