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县领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24 20:01:5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县委副书记侯凯英深入我县部分驻村工作队检查工作,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2

侯凯英一行先后来到县人社局驻庆丰村驻村工作队、县交通运输局驻大成富村工作队,每到一处,都与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帮扶、产业发展和迎检准备情况。

侯凯英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使命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保障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1

侯凯英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科学谋划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广大群众增收渠道,坚持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各村优势,努力在特色种植、养殖方面进行更多有益探索,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和营销力度,持续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要选好致富带头人,加强扶志典型宣传,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有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侯凯英要求,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要统筹好后评估迎检工作,做好迎检档案归档和乡村干部培训,进一步明确评估范围、标准,强化检查指导,确保我县在今年的后评估工作中,取得预期目标。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