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友谊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1-06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友谊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友谊县干部培训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协商确定2023年政协工作任务,动员和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围绕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为奋力谱写“区域融合、产业振兴、繁荣富裕、幸福宜居”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九届三次会议1

县委书记李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建勋,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宪超,副主席管凤森、李红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张成亮、梁爱民、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在主席台就座。

张锋、吕春茹、王成、孔庆龙、许友明、李德福、王贺军列席会议。

政协九届三次会议2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开幕式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宪超主持。下午15时,马宪超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友谊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政协九届三次会议3

县委书记李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共友谊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李伟指出,年初以来,县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社会发展活力加速释放、生态文明水平稳步提高、平安建设成果得到巩固、各项社会事业齐头并进、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成效显著、宣传思想文化走深走实、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净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奋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李伟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伟强调,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县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努力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出更多“政协好声音”、贡献更多“政协新作为”,让担当成为政协最鲜明的时代底色。

政协九届三次会议4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建勋受政协友谊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邹建勋指出,2022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友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邹建勋强调,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及县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政协履职更有为,为全面建设“区域融合、产业振兴、繁荣富裕、幸福宜居”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九届三次会议5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管凤森作了《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开幕会结束后,与会的政协委员采取不同地点分散方式参加各小组会议,分组讨论县委书记李伟的重要讲话,协商讨论提交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