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中船风电3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1-12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琢对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部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双方就中船风电3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建设进行洽谈推进。友谊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敏及县发改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300MW集1

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中船风电3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推进专班的通知》,中船风电相关负责同志、友谊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敏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推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就全面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达成高度共识。

300MW集2

刘玉琢强调,中船风电3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作为我县立县项目,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密切沟通配合,制定时间表,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要倒排工期,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流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开工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构建良好政企关系,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达效。

300MW集3

据悉,中船风电300MW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预计由60台5MW风机形成集中式风场,选址计划位于兴隆镇与龙山镇之间,占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10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拉动政府税收显著提升,促进更多就业岗位,减少火电能源使用比重,减轻环境负担。截至目前,已申请中船风电授权并组建友谊项目专班,争取四月末开工。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