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4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市委书记邵国强批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当前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姗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德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贺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访稳定工作1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也是我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的关键时期,又恰逢新春佳节临近,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

信访稳定工作2

信访稳定工作3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做好信访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殡葬服务、农民工工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形势安全稳定。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止“神不知、鬼不觉”的事情发生,坚决依法打击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煽动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邪教人员教育转化攻坚,加大打击管控力度。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推动各乡镇、各部门落实属地属事责任,主动接受、积极办理信访案件。要坚决做实疫情防控,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医疗物资保障、应急转运能力和宣传引导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保障公共安全,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落实对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肇事肇祸。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到人员在岗、工作到位,切实以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