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政务活动

张成亮调研检查春节期间基层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0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深入到乡镇、企业等地调研指导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产业发展等工作。副县长吕春茹、孔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成亮调研检查春节前基层重点5

成亮调研检查春节前基层重点6

在凤岗镇、成富乡,张成亮实地查看了乡镇卫生院医疗物资储备、医疗救治能力等方面情况,并深入到乡镇政府调研指导今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每到一处,张成亮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对大家过去一年为友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张成亮强调,要切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和医护人员专业化水平,加强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的相关药品及指氧仪等医疗物资储备,确保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乡镇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乡镇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结合乡镇实际,找准定位和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优势,聚焦优势产业补短补链延链强链,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特”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产业强镇”,为全面建设“区域融合、产业振兴、繁荣富裕、幸福宜居”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助力添彩。

成亮调研检查春节前基层重点4

张成亮一行还深入到友谊烟花爆竹厂、黑龙江东北大自然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同方节能(友谊)热力有限公司、宜买家超市进行实地检查。

成亮调研检查春节前基层重点1

成亮调研检查春节前基层重点2

张成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供热企业要加强春节期间调度运行监测,及时检修供热设备,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全力以赴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积极备足货源,丰富商品种类,严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关,不断满足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需求,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各行管部门要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