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2-02 20:34: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1月31日,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在县人武部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党委书记、上校政治委员肖学森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基层武装部部长以及人武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34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李伟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县人武部主动服务、积极投身全县中心工作,在扶贫助贫、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双拥共建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县政府对人武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是十分肯定的。

12

李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意识,不断增强坚持党管武装的自觉性。要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领 会习近平主席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用结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第一政治课和必修课,并应用于武装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武装工作行稳致远。要强化能力素养,定期开展国防法规政策、安全形势、时事政治的学习教育,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的职责意识、使命意识,增强抓武装工作的主动性。

李伟强调,要加强兵员征集力度,严把体检、政审、定兵关口,全面落实和宣传好中央、省、市出台的征兵优抚政策,将退役士兵安置标准、大学毕业生入伍优待、参加事业单位考试加分等具体措施宣传到位,吸引有志青年积极参军入伍,确保兵员质量再提高、征兵工作再加强。要建强民兵应急力量,着眼任务需求,优化民兵编组布局,充分利用好友谊特殊体制优势,抓实应急、支援两类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我县过硬应急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抓实全民国防教育,运用好已有教育平台,以国防教育“四进”(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为牵引,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着力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不断营造全民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23

李伟强调,要突出政治建军,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切实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努力帮助人武部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管武装科学化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整体谋划有位置、工作部署有要求、上下各级有责任,切实站到第一位置、履行第一责任、落实第一要求,不断增强履行使命能力。要夯实作风建设,打造党管武装“友谊品牌”,把作风建设贯彻到人民武装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努力培养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人民武装队伍,切实推动我县武装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a融媒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