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四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2-02 21:08:49  来源:融媒体中心

2月1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深入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明确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开门红。张成亮、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4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班子及政府班子成员各自分管战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措施汇报。

1

李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调整状态鼓干劲,积极谋划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狠抓推进落实,把心思迅速拉回到工作轨道上来,将年前年后工作有机衔接起来,把握发展机遇,释放比较优势,谋事、想事、干事,努力把友谊发展抓出特色、干出亮点、做成品牌。党、政处级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引导和督促各级干部紧张起来、忙碌起来,迅速承接好、谋划好全年工作,形成“任务单”“工作表”“路线图”,细化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落实,迅速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

3

李伟强调,要善于抓住重点工作和重点工作的主要方面,发扬“拼抢”精神,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积极获取重要招商线索,带动全员招商,亲自跑客商、带头谈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组织程度,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成效。要树牢“项目为王、落地为要”工作理念,充分依托我县资源优势,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加强与域内农垦的沟通合作,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高效推进。要聚焦所承担的指标任务,在责任上压实、在时间上“对表”、在任务上“算账”,抓好预警分析,找准方法对策,努力谋划推动经济加快增长。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强化教育提醒、督导检查,将各类安全风险发现在萌芽之时、化解在成灾之前。

2

李伟强调,各位处级领导要对各自领域的工作负总责,做到重要举措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办,以上率下,带领乡镇、部门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以实际行动立规矩、树标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力服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制定详实的工作推进台账,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节点,并把各项任务逐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按旬、月、季、年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推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所承担的重点工作考核,细化指标设置,强化结果运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鼓励支持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干事创业。

a融媒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