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冬季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我县设分会场参会

发布日期: 2023-02-03 16:17: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2月2日下午,全市冬季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听取冬季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全面释放大抓招商引资的强烈信号,动员全市上下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迈好第一步、跑好第一棒、见到新气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市委书记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主持会议。

3

邵国强在讲话中从“过去一年招商引资和冬季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应该怎么看”“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应该怎么干”两个方面,认真总结成绩,深刻剖析问题,科学研判形势,并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邵国强说,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工作成效。各县区各部门招商意识更强了,招商指标更好了,招商质效更高了,招商氛围更浓了。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我市的工作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和不足,必须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紧盯国家、省政策方向,勇敢闯、大胆试、务实干,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强劲攻势。

1

2

邵国强强调,要树立“一个目标”。聚焦我市提出的招商引资金额、项目建设数量、对上争取资金翻番和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省前列的“三个翻番、一个领先”任务,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再加码,努力实现招商指标在去年基础上翻一番的目标。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之要、分内之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决好内生动力的问题;要开拓视野、扩宽思路、科学统筹、狠抓落实,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解决好能力不足的问题;要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能力水平高、专业素养强的人员充实到招商引资岗位中来,解决好队伍建设问题。要突出“四个重点”。以现有优势产业为重点,用足资源优势,狠抓深度开发,打造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规模不断壮大的产业链集群;以新兴产业为重点,依托我市的资源优势和禀赋条件,继续加强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招商,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要以对上争取为重点,深入学习研究国家、省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及时充分了解最新政策信息,主动对接、全力争取;以外经外贸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对外贸易合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做好“五个服务”。要优化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为企业落地、竣工投产创造无障碍环境;要做好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做好配套服务,引进配套企业、建设配套设施,让企业安心发展;要做好法治服务,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让企业行稳致远;做好亲商、尊商、重商服务,让外来投资者感到温暖,感到安全,真正融入到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来。要建立“三个机制”。抓实组织运行机制、考核奖惩机制、监督问责机制,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协调高效。

4

县委书记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在主会场参会。李伟在会上汇报了我县冬季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在我县分会场,梁爱民、邹建勋、刘玉琢、段姗姗、印长举、李少威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

a融媒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