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讲话

张成亮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25 15:36: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玉琢、李少威、毕大伟、张锋、吕春茹、孔庆龙、王屾、许友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常务会议1

会议传达了2023年第五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重点项目谋划月实施方案》等各项工作方案的讨论稿。

常务会议2

张成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及时了解省市重点工作动态,按照省市政府会议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全力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创建示范争取、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抓招商上项目积极性、主动性,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吃透上级政策,聚焦重点方向,主动谋划一批符合我县发展实际的项目,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强化服务和督导问责,推进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常务会议3

张成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民营经济的市场主体地位,保障企业主体的合法权益,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各单位要健全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注重服务指导,促进各项优惠和支持政策尽快落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常务会议4

张成亮强调,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标对表、明确职责、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着力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认真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大力兴产业、扩就业、强兜底,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相关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和《黑龙江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