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友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行政执法 “四张清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4 08:24:30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公众知晓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现场宣传解读活动。

 

11

22

33

活动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图板、LED电子屏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讲解退役军人领域的法律法规内容,宣传了《兵役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主要内容,讲解“四张清单”实施的意义、目的和适用“四张清单”具体情形,介绍退役军人领域包容审慎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公开公示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持续增强宣传质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友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