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省民宗委领导深入我县就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8 09:47: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26日,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银华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县,对民族产业项目建设及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及成富乡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成富乡朝鲜族风情餐饮民宿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现场、驻村工作队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民族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和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3

金银华指出,友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取得了实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民族工作部门、民族乡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夯实各族群众“三个不离开”、“五个认同”思想基础。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程,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正确把握“四个关系”,推动构建民族工作“互嵌式”治理模式,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

金银华强调,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用好用活少数民族项目发展资金;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战略,积极学习和借鉴各地市民族项目发展方式,加强与先进地区的沟通交流,实现各项目建设成果再提升;要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及时跟踪掌握项目情况,保证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进度;要聚力民族乡村振兴,进一步带动民族乡村群众增收,不断提高民族乡村生产生活水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