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讲话

张成亮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次

发布日期: 2023-06-27 16:30: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成亮主持召开2023年第六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玉琢、李少威、张锋、王成、孔庆龙、王屾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成亮1

张成亮2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減负工作提示(2023 年第3期)》精神: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2023年各单位项目进展情况及招商引资落地情况、上半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友谊县2023年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讨论稿)》等。

张成亮3

张成亮4

就县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推进工作,张成亮强调,要紧抓经济运行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定位,做到主动上门、跟踪洽谈、努力争取,着力招引一批符合发展实际、投资和产出强度大的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加大与友谊农场、红兴隆管理局和北大荒集团的沟通协调力度,着力解决重点项目用地问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要抓好农业生产,高质量做好田间管理,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要根据我县实际,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进一步调优种养结构,持续提升农业产业层次,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提高我县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全面贯彻落实“双碳”战略部署,积极推进工业、建筑业等各领域节能减排,推动传统产业加快改造升级步伐,不断提升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要紧抓营商环境不放松,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员”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紧抓改善民生不放松,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及供热管网改造等民生项目,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要紧抓政府建设不放松,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和援助体系,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努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清廉友谊建设成果。

张成亮5

张成亮6

就上半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张成亮强调,要强化认识,深刻认识到我县在经济发展中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及时对各项经济指标进行一对一调度,精准掌握指标完成情况。行业部门主要领导要扛实责任勇担当,对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做到一抓到底、一盯到底、抓实抓好,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达到理想预期。要发挥专班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力度,各相关单位要在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外,加大对上请示沟通力度,保障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达到预期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