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市领导到友谊县督导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政法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7-16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勇到友谊县督导乡村振兴、农业生产、政法等工作。县委书记李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姗姗、副县长张锋等领导参加。

1

在兴盛乡东胜村低保户家中,杨勇书记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务工就业、政策享受等情况,并对他们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和各类帮扶政策。杨勇指出,各乡镇负责人要密切关注脱贫群众、低保用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2

在县公安局,杨勇实地查看了警务服务窗口、案件管理等功能区,详细了解了窗口服务办理流程、各功能区配套设施等相关情况。杨勇强调,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技运用与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动基层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打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强化矛盾问题的化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4

在友谊现代农业嘉年华示范基地,杨勇详细了解了农业嘉年华建设发展情况、各品种技术特点及优势、产量表现等情况,实地查看了作物长势。杨勇强调,友谊县农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要以特色现代农业为抓手,加快推进品种改良,加大品牌培育和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友谊香瓜、西瓜等农作物品质和品牌,不断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不断总结经验挖掘潜力,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大力繁育竞争力强、市场效益好的种苗,让产品更受市场青睐和消费者喜爱。

3

在兴隆山水库,杨勇详细了解了水库周边农户及农田分布、水利设施建设、河长制落实等情况。杨勇强调,防汛工作是目前重点工作之一,要做到未雨绸缪,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和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密切与上下游属地沟通,时刻关注雨情汛情。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