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2023年度日常 变更调查工作简报
日期:2023-08-10 15:41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为解决年底积雪覆盖难以确定地类问题,减轻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举证压力,加强国土调查成果的时效性,更好地支撑自然资源管理相关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国家要求,我局在2022年度国土调查时点更新成果基础上积极开展2023年日常变更调查工作。

我县首次开展日常变更调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调查监测部门统筹管理、工作前置、收集利用自然资源部门日常管理及监测数据126 个,与友谊农场各管理区逐一核对种植作物信息9351个。2023年度日常变更总图斑数量14857块,自主图斑11379 块,因积雪覆盖上年度变更重新举证图斑3478块,现已完成外业举证图斑14834块。调查图斑数量巨大,工作任务时间紧、强度高。调查监测部门人员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和技术方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核查模式,保证作业单位和省厅流畅有效沟通;并多次深入农田、林地、矿区核查图斑,入驻作业单位督导,做到 “查到改到,即查即改”。作业单位也首次采用无人机技术辅助外业举证,大大提高了举证效率。

目前2023年度日常变更成果已经通过省级核查,并上报自然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