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8-24 17: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在干部培训中心常委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县委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讨论稿)》《友谊县乡(镇)党委及县直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讨论稿)》,压实落靠“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邹建勋、张海涛、段姗姗、王艳、印长举、刘锋、胡德利、李少威、毕大伟、李浩等领导出席会议。

从严治党1

从严治党2

李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等突出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战略和新举措,并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态势,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清障碍、增动力、强底气,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从严治党3

李伟强调,要深查实改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弱项。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党员干部要自我检视、对号入座,细化对定责的设计、强化对履责的指导、硬化对失责的追究,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将问题整改到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责任清单》。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位县级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县委常委会和县委常委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坚决整治四风问题,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从严治党4

李伟要求,组织部门要坚持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对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将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评先树优、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纪委监委要建立责任追究快速反应工作机制,落实倒查制度,坚持“一案双查”,以严厉的追究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