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四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8-24 17:15: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重要文章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张海涛、段姗姗、王艳、印长举、刘锋、胡德利、李少威、毕大伟、李浩等出席会议。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四十五次1

四十五次2

李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发挥优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国防意识,弘扬拥军传统,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加强军地沟通、密切军地协作,全力支持驻县部队练兵备战,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要防范网信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梳理潜在风险点,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依法管网、治网,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用好网络平台,抓好优质网络内容供给,提高网络法治建设水平,推动形成良好网络舆论生态,让群众在信息化、数字化发展中更有安全感。

四十五次3

四十五次4

李伟强调,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明确阶段性工作着力点,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紧盯落后经济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推动指标全面提升。要深入落实包联企业、项目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和帮扶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企业稳产增产、提质提效。各分管领导要善谋全局、靠前指挥,在关键问题上敢于拍板、敢于负责,全力推动各项指标增长。相关县领导要将“马路办公”、“四不两直”方式作为常态,直达现场、沉到一线,深入了解各类市场主体所思所想,解决企业所急所盼,督办各自分管战线,加快工作落实。

四十五次5

四十五次6

李伟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主题,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清廉友谊建设成果。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加有力地遏制增量,更加有效地清除存量,持续巩固反腐惩恶胜利成果。要紧盯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及时跟进监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打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堵点、难点,助力打赢经济运行“翻身仗”。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强管理监督,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在会前述法环节,县住建局汇报了全面推进法制建设工作情况。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