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伟深入专业合作社调研棚室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3-09-06 20:23:34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5日,县委书记李伟深入到县北方甄选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棚室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棚室果蔬种植特色产业,拓宽农户增收致富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县委副书记杨建福及县委办、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东建乡党委及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1

2

在位于东建乡的友谊县北方甄选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新鲜采摘的黄金钩豆角、洋葱、香瓜(丑瓜)、黄瓜品相极好,这些都是北方甄选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水稻育秧后闲置的大棚种植的果蔬。

3

6

李伟与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合作社果蔬的品种、产量、销售、收益以及经营理念、品牌打造、产品特色特点、下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实地深入种植基地,察看种植规模、果蔬长势等情况。

5

看到果蔬长势喜人、带头人有思路有情怀有干劲、棚室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李伟十分欣慰。他鼓励合作社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创新发展思路,突破制约瓶颈,不断做大做强,实现农业持续增效、农户稳定增收。

7

8

李伟强调,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既能够盘活闲置资源,又能培肥地力,是一举多得。同时,发展棚室经济也是助推乡村产业兴旺、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继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提高产品品质,立足区位优势,持续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我县农产品市场知名度、占有度和美誉度。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扩宽销售渠道,努力走出一条高品质、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业发展道路。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