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09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8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段姗姗、王艳、李浩、吕东旺、陈明恩、管凤森、李德福、王贺军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1

李伟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中期实施的重要之年,更是友谊经济社会实现赶超晋位、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依法治县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友谊、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友谊。

第二次全体会议2

李伟强调,要坚持“三个到位”,扛稳法治友谊建设政治担当。要坚持政治引领到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坚持学习领悟到位,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实效性。要坚持实践运用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落实到法治友谊建设全过程、各方面,系统谋划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第二次全体会议3

李伟强调,要下足“四个功夫”,提高法治友谊建设工作质效。要在严格执法上下足功夫,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积极推进精准执法柔性执法,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和资格管理,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在公正司法上下足功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人员依法履职保障机制,进一步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自觉接受各方对司法活动的监督,让公平正义在人民群众心中可感、可触、可信。要在全民普法上下足功夫,持续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创新普法方式,完善以案释法制度,把法治文化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范畴,不断深化法律“七进”活动。要在综合治理上下足功夫,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丰富矛盾纠纷化解法治路径,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友谊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第二次全体会议4

李伟要求,要做到“三个聚力”,筑牢法治友谊建设坚实保障。要聚力责任落实这一核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县委依法治县办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指导、具体推动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与自身重点工作共同谋划、一体推进。要聚力队伍建设这一基础,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快法治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聚力法治督导考评这一关键,突出督察工作重点,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用好用足“四个体系”,有力推动法治友谊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