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9-09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8日下午,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海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威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委统战工作1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3年中央、省、市统战工作、对台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委统战工作2

李伟强调,要增强统战意识,引领各级干部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统战各领域工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忠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用心办实事,广泛聚人心,真正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对象组织起来、团结起来,进一步夯实和巩固牢不可破的爱国统一战线。

委统战工作3

委统战工作4

李伟强调,要加大党外干部培养使用力度,支持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人士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引导他们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要紧密团结民营经济人士这一群体,鲜明传递出县委、县政府抓经济、搞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引导民营企业为友谊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执行力度,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精准高效地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新联会成员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调查研究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各领域人才、各阶层人士团结在县委周围,共谋发展、共促和谐。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