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林地管理边界
日期:2023-09-14 13:02 来源:友谊县自然资源局

为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规范耕地和林地保护管理,科学合理划定林地管理边界。根据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关于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为基础明确林地管理边界 规范林地管理的通知》自然资发〔2023〕53文件要求,调查监测股积极配合林草部门开展林地边界核实工作。

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区分情形逐一核实图斑:对原林地保护范围内,现状为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目标外的非林地,拟划入林地范围,共核实69块图斑;对2022年基础数据库内为林地,与2023年下半年影像对比疑似地类发生变化的图斑,共核实核实73块,其中17块未发生变化,56块疑似发生变化。

调查监测股已将林地疑似变化图斑纳入2023年下半年日常变更调查中,实地踏查核实,对于真正变化的图斑将在2023年下半年日常变更调查成果中进行变更,保证自然资源掌握数据的现势性和准确性。

此次确界,调查监测股与林草部门密切协作、充分衔接,严格依据通知文件要求明确林地管理边界,规范林地管理。对后续编制林地利用保护规划,实施我县林地动态管理,林木林地监督执法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