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四届四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09-16 09:04: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四十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方案》,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张成亮、张海涛、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胡德利、李少威、李浩等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461

李伟在讲话时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稳步推进科技振兴,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互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积极谋划和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以科技创新赋能我县“五大产业”发展。要始终扛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深化垦地融合联通,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持续发展“四个农业”,深入践行“大食物观”,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要坚持做好文旅产业文章,主动对接市场,扩大区域合作,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标准水平,实现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地。要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对改革的统筹设计和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打造更多的创业创新平台,让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创业就业。要把政治生态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和基础,坚持“两个环境”一起抓、“两个轮子”一起转,推动政治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462

李伟强调,要深入落实“双碳”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有效推动工业、建筑业等各领域节能减排,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实施节能、低碳、绿色化改造升级步伐。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五大产业”发展定位,全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463

464

李伟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对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检查、大执法,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确保隐患清零。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调动市场主体拓宽供应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充足。要落实好物价监测、调控机制,确保各类商品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防止哄抬物价等不良行为发生。要做好社会救助工作,高度关注群众生活难题,通过发放临时补贴、社会救助资金等方式,做好困难人群生活保障工作。要做好供暖准备工作,压实供热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提前做好供暖设备调试、管网检修等供暖保障措施,确保按时供暖、达标供暖。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逐级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会间,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表了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方案、《贯彻落实〈贯彻落实省党政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相关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落实方案》。

在会前述法环节,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