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检查“双节”前分管战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9-27 17:10: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副县长王成深入到分管战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安全2

王成一行深入到福佳家供热有限公司、盛福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同方节能(友谊)热力有限公司、友谊奥德燃气有限公司、鸿安液化气有限公司及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燃煤储备、供热设施设备检修、燃气企业安全管理、项目施工进度以及安全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情况。

安全3

王成强调,“双节”临近,各企业和施工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安全1

王成要求,供热企业要做好燃煤储备、设施设备检修、注水试压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供热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根据气温变化随时提前供热;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备齐易损件,确保一旦发生问题,及时处置到位,确保百姓温暖过冬。燃气企业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检维护,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规范用气行为,在用气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气注意事项等提示,切实提高用户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结束后要做好路面修复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同时,相关部门要落实行管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