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督导检查“双节”前平安建设维稳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9-28 11:45: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9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姗姗对我县平安建设、节前维稳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明恩陪同。

平安建设1

段姗姗一行先后前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友谊镇派出所、宝盛超市,详细了解了交通综合管控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关于警民联系板、综合指挥室“天眼工程”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和查验了宝盛超市所售食品的资格证照、进货渠道、保质期、销售单据、台账建立等。

段姗姗强调,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道路上回乡探亲的人员增多,街道上人员聚集、车辆增多,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要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交通协管部门要加强周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安全管理,全力做好“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平安建设2

段姗姗强调,要强化治安防控,护航“双节”平安。对于监控设备要“用在经常,维护在日常”,及时维修、更换,避免监控死角,在需要时能够及时、高效提供信息。县公安局要立足岗位,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对辖区内重点路段、治安复杂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武装巡逻,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安全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量、最实举措狠抓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清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段姗姗强调,要保障安全经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突发情况实战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进行人员疏散。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抽检制度,进一步加强生产经营秩序及消防设备的监管和日常巡查,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场所环境。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