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中秋、国庆 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9-28 11:55: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琢主持召开全县中秋、国庆 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安全防范1

安全防范2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亲力亲为,带队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防范4

安全防范5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要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对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旅游、建筑施工、房屋安全、特种设备以及对生产生活容易产生重大影响的城镇燃气、电力、供水、供热、人员密集场所、粮食仓储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部位,加大巡查力度,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立即整改,确保隐患动态清零。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狠抓一个“早”字,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到人员、队伍、物资早安排、早部署到位;要落实落靠“三清单一承诺”和“两书一函”制度,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控措施,加强管护、巡护工作,真正把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迅速处置,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影响。

安全防范3

会前,我县还收听收看了全省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全市“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