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9-28 12:14: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琢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经济指标、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领导李少威、毕大伟、吕春茹、王成、孔庆龙、王屾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九次

第九次3

会议强调,政府办及各单位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政府的“坚强前哨”和“坚固后院”。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县委“五大产业”定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办好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冰雪经济发展、黑土地保护利用、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以高效的执行力,确保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第九次2

会议强调,各行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协同统计部门开展好各项数据报送工作,切实提升我县各项经济数据指标,保障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自建房、城镇燃气、食品药品和商贸等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森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供热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燃煤储备工作,确保储煤达标、充足,保障冬季供热平稳运行。

第九次4

第九次5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群众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缩减办事时限,提高工作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严格的标准和务实的作风全面抓好调整后的征地补偿标准落实,充分尊重被使用土地权利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严格履行征地程序,严格执行新的标准,并按照征地补偿安置方案足额支付补偿费,切实保障被使用土地权利人合法权益。要着力培育、建设好县级龙头企业,通过其带动贸、工、农为一体的龙头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培育和发展特色主导产业,继续加大对我县的棚室种植以及粮食加工等产品的开发力度,延长生产链条,提高群众收入。

会前学法,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进行了解读。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