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英名照千秋、忠魂励后人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30 17:25: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鲜花献英烈,浩气壮山河。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绵绵细雨中,县委书记李伟与各界代表一起来到烈士陵园,出席我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英烈敬献花篮。

11

九时三十分,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2

国歌唱毕,全体参与公祭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

33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44

深情的《献花曲》奏响,李伟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55

其他县领导及各界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鞠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77

县委副书记张海涛主持公祭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民等县处级领导及我县中小学师生代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66

据悉,我县高度重视安烈保护工程,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打造占地约3万平方米的烈士陵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永远铭记英烈的不朽功勋,寄托无限哀思,激励革命斗志,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友谊的精彩华章。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