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四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10-16 13:36: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全会筹备情况,研究讨论相关材料,审议巡察工作规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张海涛、段姗姗、王艳、印长举、刘锋、胡德利、李少威、李浩等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1111

李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优化培训方式方法,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要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以高质量教育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87856

李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领会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迅速组织开展宣传宣讲。要扎实宣传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取得的成果,发掘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新风貌。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锚定任务目标,层层细化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按时间节点逐项推动落实。要用好“四个体系”,及时跟进督办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友谊落实落靠、取得实效。

李伟强调,要通过“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各种形式,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基层党建“三铸工程”,深入落实“五抓五提升工程”,抓好各领域党员队伍建设,擦亮特色党建品牌。要不断优化《友谊人才发展新政》,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全方位培养、引进、留住、用好各方面人才。

44

33

李伟要求,要把开好县委四届六次全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贯穿到筹备和开好全会的各环节、全过程,体现到研究讨论《报告》,审议《方案》和《决议》等各项议程中,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素养。县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全会筹备方案,精心“打磨”会议材料、精心准备会务工作、精心抓好会议服务;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高质量做好会场安排、服务保障、安保维稳、会风会纪、舆论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把全会开成一次团结胜利、凝聚共识、务实鼓劲的大会。

李伟要求,开展县委巡察工作,既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更要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把巡察的利剑直插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巡察监督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整改跟踪问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完善巡察规划工作制度、组织方式、成果运用,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11

22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共友谊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双鸭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中共友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讨论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