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16 15:59: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海涛、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胡德利、李浩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4

李伟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学细悟,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围绕“十三个坚持”,全面系统掌握其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自觉对标对表,以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三航行动”再出发为契机,充分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结合政治监督、考察考核等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全链条推动贯彻落实。

2

李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理论武装“强筋壮骨”。要深度挖掘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复制、精心打造成具有友谊特色的经验做法,力争在全省、全市出典型、有位置、站排头。要紧密联系生产生活实践,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注重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切实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过程转化为坚定信心决心的过程、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的过程、激发强烈政治担当的过程。要坚持分类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科学谋划、综合施策、创新载体,优化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工作。要促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方面人才之间的合理流动,鼓励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创新创业、建功立业,让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要积极开展柔性引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各类人才智力集聚。同时,要搭建好县、校、企对接平台,加强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促进人才交流,为友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1

李伟强调,要善于从全局、长远、大势上谋划推动工作,找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友谊落实落地、取得实效。要把握好组织工作的内在规律,既在守正中坚持正确方向,又能够在发展中找准服务全局的有力抓手,更学会在推动创新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拓宽思路、夯实基础、探索路径,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中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中,友谊镇党委、东建乡党委、县直机关工委等做了经验交流发言,成富乡党委、县公安局党委等做了书面经验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浩对下步工作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