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友谊县应急管理局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16 15:07:24  来源:应急管理局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友谊县应急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e0e150dc2ccd5c1da732425777b23e4

109日,友谊县应急局副局长李政霖、应急服务中心主任李芳霞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居民区、田间地头、山洪灾害点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风灾急救互救知识》、《火灾自救互救知识》、《防汛自救互救知识》、《地震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单,向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和水灾、火灾、救灾、地震灾害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

b10185038f742b70e18cdedca9d3a5f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与群众零距离互动交流,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