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与全市同步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0 16:55: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在兴盛乡东胜村,我县与全市同步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全县共有11家单位参与到活动中,为群众送上内容丰富的惠民“大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德利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11

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农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2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县文化馆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观看;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设置了咨询台,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与村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县卫健局的医务人员则为前来问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提高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

44

55

33

东胜村居民高全说:“我平时比较关注医疗这方面,这次活动我参加了体检,测了血压、血糖,对我身体健康还挺有帮助的,还有表演、书法、电影放映啥的,非常丰富精彩,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中,文化“下乡”也是一大亮点,除了团县委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县委宣传部播放的红色电影,还有书法作家协会会员现场创作书法作品赠送给村民,让村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友谊书画院院长张忠林说:“很高兴我们友谊县书法家协会能够参加县委宣传部举办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用我们书法家的作品,为乡里的居民的文化生活水平提高一个档次,使他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更加多彩。”

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强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这里与全市同步启动2023年友谊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文化宣传、科普教育、义诊服务等各类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时代新风,合力共建繁荣、宜居、秀美、文化新风乡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