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领导调研指导我县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0-21 09:08: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为摸清县域内防灾减灾工作底数,下好防灾减灾工作“先手棋”,10月19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琢深入我县多地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

刘玉琢一行先后来到百兴社区、友谊地震监测站、县体育馆、应急管理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从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日常调度等方面详细了解了我县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2

县领导强调,要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压实各有关部门责任,切实把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强地震监测台站管理,保障各监测台站正常运行,为制定相应的防灾减灾措施提供高质量观测数据支撑。要加强防灾减灾应急准备,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应急演练,谋划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要提高各类灾害防御能力,积极组织推进县域内活动断层探测,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要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信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协同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形成指挥畅通、运行高效、纵横到边的大应急工作格局。

1

防灾减灾工作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友谊县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加强对综合减灾工作的领导,切实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全社会防范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治理能力,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