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友谊县成功招引省农担分公司落户

发布日期: 2023-10-27 13:53:49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友谊,副市长李世芳和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志强携手为黑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友谊分公司揭牌。揭牌仪式前,县委书记李伟会见了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志强一行,双方就政银企开展精诚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琢主持座谈会。县财政局、农业局、税务局及市、县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

座谈会上,佳木斯分公司总经理詹立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市建设银行行长刘世强就近年来市建行与省农担公司在乡村振兴和倾力助农惠农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相关部门及银行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2

3

省农担公司董事长谭志强在讲话时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给予农担公司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友谊县分公司揭牌成立后要明确今后的战略发展规划、布局,吃透相关政策,落实相关部署要求,紧跟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步伐做好支持农业发展工作。同时,希望政企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县域涉农产业发展的相关事宜,实现同频共振。

4

县委书记李伟在讲话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农担公司一行到我县座谈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友谊县与省农担公司前期合作喜结硕果,十分感谢省农担公司对友谊县的信任和认可。谭志强董事长对省农担公司的业务规模和业务性质作了介绍,更加深了我们对省农担公司业务范围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银企进一步精诚合作的信心。友谊县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落实落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务实举措,用心用情当好企业的联络员、信息员、服务员,让企业在友谊发展顺心、安心、舒心、放心。

5

据了解,省农担公司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红色引擎”,大力发展农业担保事业,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出形象,三年见成效”的路径艰苦创业,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公司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我省农业担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友谊分公司揭牌成立后,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致力于支持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中小微农业企业,为友谊县的农业经济谱写精彩华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