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伟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并就法治友谊建设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 2023-10-30 15:29: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县委书记李伟深入包联企业和部分单位,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并就法治友谊建设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张海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姗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明恩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1

2

在恒盛米业,李伟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落实包保服务机制,坚持有约必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无需不到,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以高质量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税务部门要深入企业讲解税收知识、相关政策并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更直接、更便捷、更贴心办税服务。

3

4

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检察院调研时,李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法律咨询服务、司法援助、行政执法、法律监督等方面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升司法援助、行政执法等各项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严格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让市场主体、人民群众感觉到人民司法、行政执法的公平正义。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