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二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四期
日期:2023-10-30 00:00

2023928日,友谊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2023年第季度县级本级食品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2023.9.28),涉及我县2家经营主体。现将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友谊县乐福万家生活超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同江综合实验室检测,标示为友谊县乐福万家生活超市大头油菜农药残留超标抽样日期:202389

经营者信息:友谊县乐福万家生活超市,法定代表人:巴玉玲 ,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2230522MA1DTD4T79;食品经营许可证:JY12305220015393,地址: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隆成花园9号楼1号商服.

(二)处理情况

友谊县乐福万家生活超市销售的大头油菜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免于行政处罚的规定,1.没收违法所得14.8元,2.免于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严格把好门店采购进货关,对供货商的证件,进货渠道加强、加大力度审查,各部门主管进行复查。针对生鲜员工组织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与达到生鲜员工对食品安全的学以致用。

友谊县新鹏酱骨家常菜馆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同江综合实验室检测,标示为友谊县回香园饭店餐碗不合格项目为大肠杆菌超标抽样日期:202394

经营者信息:友谊县新鹏酱骨家常菜馆,法定代表人:曲照国 ,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2230522MAC65GFX0A;食品经营许可证:JY22305220018024,地址: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友谊镇迎宾街(康宾楼)09幢3号

(二)核查情况及风险控制措施

2023925日执法人员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友谊县新鹏酱骨家常菜馆餐碗不合格抽检报告(抽样编号:XBJ23230522253700199)。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友市监罚[2023]49号),要求友谊县新鹏酱骨家常菜馆立即对所有的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等风险控制措施,排查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