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伟主持召开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1-01 08:32: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议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部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了研讨发言。

1

李伟指出,“千万工程”经验内涵丰富,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理论价值,学好用活其经验做法,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做好三农工作的实际成效。

2

李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当前、实干争先,坚守安全底线,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质效。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着力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推进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与修复,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和美丽乡村保卫战,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刻领悟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3

4

李伟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明显成效。要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各方面,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友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将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贯穿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友谊。要全面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持工作状态、抓住关键环节,按照测评体系开展地毯式排查,将重难点问题一对一盯牢看好、解决到位,持续构建并运用好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城管理制度,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正式成员、列席成员参加会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