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四届四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11-01 08:47: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四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张海涛、杨建福、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刘锋、胡德利、李少威、李浩等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1

李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其科学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全面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验证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认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的重要经验,立足友谊实际,深化对外交流合作。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

李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推进《友谊县人才发展新政》落实落地,认真做好政策承接和衔接配套,最大程度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要从人才视角出发,拓宽引才用才渠道、搭建创新创业载体、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要大力优化工作流程,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每项政策都能精准实施、高效落地。要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强化主动宣传意识,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人才集聚优势,不断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做大人才总量。

3

李伟强调,要对水利项目、水利工程相关人员定期开展培训,加强日常学习,不断强化水利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完善制度机制,增强管理实效,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提高我县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监督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树牢县场“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与友谊农场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水利工作、共同解决存在问题、共同补齐短板弱项,推动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4

李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阐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系,全力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要抓实秸秆禁烧,压紧压实责任,始终紧绷思想弦、任务弦,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消除焚烧隐患。要坚持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两手抓、两促进”,在创造秸秆经济价值的同时,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要加大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引导,形成人民群众广泛共识,营造“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