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3-11-02 15:3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并研究讨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工作,为明年专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打好基础。张海涛、杨建福、段姗姗、王艳、胡德利、李少威、李浩、孔庆龙及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

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2024年友谊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工作。

2

李伟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改善脱贫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各乡镇和相关行业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衔接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多谋划好项目、实项目,使项目建设帮扶效益有效发挥,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3

4

李伟强调,要抓好项目前期提速,乡村振兴部门要及时完善项目库,调整资金分配比例,做到科学合理、高质高效;相关审批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配合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办理土地、规划、报建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如期竣工。要加强监督指导,纪检、财政和审计部门要加强对专项资金和项目建设的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项目建设合法合规。乡村振兴部门要督导相关乡镇和行业部门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推动2024年度衔接资金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