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全县清冰雪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1-10 10:33:52  来源: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全县清冰雪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暴雪寒潮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清冰雪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加快清冰除雪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张海涛、段姗姗、王艳、印长举、刘锋、胡德利、李少威、李浩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

会议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清冰雪工作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的汇报,各分管战线县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冰雪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李伟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清理冰雪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将清冰雪作为冬季城镇、乡村管理的主攻点,努力化解交通安全矛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功能运转顺畅。

3

李伟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对冰雪清运工作要底数清、任务明、情况熟,进一步明确任务分配、时限要求和工作标准,确保落到实处;要积极整合各方力量,科学调配机械,做好境内公路、主次街路、各类场所、居民区冰雪清理、转运工作,坚持轮换作业,做到劳逸结合,保障人车安全;要对严重影响清冰雪的占道车辆进行及时清理,并做好交通秩序疏导;要对各类管网线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水、热、气、电正常供应;要加强与友谊农场的沟通协作,落实落靠防灾减灾措施;要强化宣传引导,组织辖区广大群众、志愿者开展好义务清冰雪工作;要及时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健全有效顺畅的联系和推进机制,做到极端天气响应及时、有效应对。

4

李伟要求,要明确现阶段工作重点,坚持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人行道与机动车道同步、背街巷道与小区庭院同步,统一堆放、统一清运,特别要做好平房区冰雪清运工作,减少降雪对群众出行的影响。同时,要以此次清雪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办力度,安排专人督查检查清冰雪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做好经费保障和物资调配等工作。要加强清冰雪作业安全防范工作,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要做好相关建筑设施安全鉴定,及时清理屋面积雪,防止发生屋面倒塌或积雪滑落伤人等次生灾害。

2